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b><font face="宋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举行开工奠基仪式</font></b>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时间: 2023-10-31 10:58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上午9时58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开工奠基仪式在净月高新区天泽大路以南施工现场举行。

  
  长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维学,党组成员张兴国,城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浩,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良金,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庆国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仪式上,承建单位城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将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高质量地建设,高质量地管理,高品质地交付,致力于把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建设成精品样板工程,助力长春市的医疗事业蓬勃发展、锦上添花。

  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庆国表示,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长春市卫生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的具体行动,更是解决人民群众“看大病、看重病不出省”的民生工程,对长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长春市中心医院作为依托医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怀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与北京安贞医院携手,将项目医院全力打造成高质量的现代化医院、高水准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高起点的研究转化平台,擦亮“吉林样板”品牌,为赋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最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建设项目承载着维护百姓健康的使命,从今日起全面开工建设。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国家为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和横向流动的惠民举措。长春市中心医院于2022年7月被确定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依托医院。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坐落于长春净月高新区,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计划于2026年5月投入使用。

  长春市中心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将共同努力,以北京安贞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支撑,依托长春市中心医院现有医疗服务平台,共建国内一流的以心血管病诊疗为特色的公益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届时,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在吉林省内即可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医疗服务,解决看病难问题,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吉林”样板和“北京安贞医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