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正式启用,百姓健康更加有“医”靠"> <font face="宋体"><b>新院正式启用,百姓健康更加有“医”靠</b></fo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新院正式启用,百姓健康更加有“医”靠

时间: 2023-09-28 13:42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全力优化医院设施布局,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九台区于2020年8月实施九台区中医院异地新建工程,目前项目已如期落成并投入使用。2023年9月26日,九台区中医院新院落成典礼隆重举行。新址落成,标志着九台区中医院向自动化、现代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九台区中医院作为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区百姓的医疗救治职责。落成后的中医院新院,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开放病床450张,涵盖11大科系、12大疗区。

   

   

  

   

   

  

   

  新址医院无论从设备、设施,还是从管理、服务,都从顶层进行设计:● 信息化全流程改造,可实现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查询、智能叫号、诊间缴费;● 智能化轨道物流、智慧化药房、儿科一站式服务、中医特色康复理疗、信息化云平台、办公云桌面,成为新址医院亮点工程;● 新购置的大型设备:128排256层CT,1.5T西门子超导核磁、奥林巴斯胃肠镜系统、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百级的智能化手术室,在省内二级中医院属一流;● 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筛查、肺结节智能筛查项目的引进,填补了九台区糖尿病患者全流程管理、肺结节早期筛查的空白;● 特色中医体质辨识及经络检测设备,彰显中医服务优势。

  

医院内部环境

   

   

  

   

  近年来,九台区中医院紧跟发展形势,狠抓医疗队伍和医疗设施建设,在配强技术力量、改善硬件设施、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水平等方面,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下一步,九台区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突出中医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发展重点专科,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发展,精心打造九台中医品牌,真正使中医院成为九台区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的业务指导中心,努力推进全区卫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