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正式签约,普惠全省患儿"> <b><font face="宋体">长春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正式签约,普惠全省患儿</font></b>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长春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正式签约,普惠全省患儿

时间: 2023-06-27 14:37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吉林省、长春市儿科医疗技术水平以及服务能力,5月31日,长春市儿童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正式签约。跨省“联姻”,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普惠吉林省患儿并辐射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表示,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近年来,长春市对于儿童健康工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儿童健康水平整体明显提高。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合作将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北京儿童医院能把最好的技术和管理带给长春,不仅服务于吉林省,还能将优质服务辐射到周边地区。

   

  此次合作,北京儿童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吉林重症疑难患儿的治疗难题。 

  北京儿童医院将派专家或医疗卫生专业技术骨干到长春市儿童医院进行学术讲座、专家门诊、教学查房、危重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示范手术等方式的专业指导,提高长春市儿童医院开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新生儿科手术的能力与解决疑难病症的诊疗水平,重点带动业务骨干的快速成长。

   

  在向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北京儿童医院还将协助长春市儿童医院进行人才培养,除了到北京儿童医院深造学习外,还会辅助完善医疗规范,提高管理水平和临床医疗服务能力。

   

  北京儿童医院是长春市儿童医院急、危、疑难病患者转诊定点医院。此次合作,双方开通了疑难重症会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双方开通定期远程会诊服务,北京儿童医院安排会诊专家,并优先安排长春市儿童医院转送的疑难病人。

   

  长春市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的合作,是吉林省患者的福音,是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推动优质儿童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的务实之举。长春市儿童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整合区域儿童医疗卫生资源,理顺医疗机构儿童健康服务功能,适应长春儿童卫生健康服务的新形势,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经济、公平的儿童医疗服务,为促进吉林省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章。

  长春市卫健委主任王维学,长春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瑞忠、院长韩荣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副院长赵成松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科医院。医院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儿科学,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10个国家级平台,7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5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级研究平台以及16个市级医疗中心。创新“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模式服务全国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