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健委: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建新功"> <b><font face="宋体">长春市卫健委: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建新功</font></b>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长春市卫健委: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建新功

时间: 2023-05-26 10:50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大干、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长春市卫健委立足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具厚度。

  市卫健委着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分类推进投资133.42亿元补短板、增后劲的53个基础项目,全力推进投资43.58亿元拉长板、提能级的3个优质项目:

  

  ● 打造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示范样板,拓展市级儿科、妇产科、精神科、传染病四大专科联盟内涵建设;

  ● 持续推进传染病防治,确保法定传染病发病率持续控制在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 在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急救分站,推进院前急救网络合理布局;

  ● 推进“名医工作室”选树,继续推进村医“积分制”和“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院校培养;

  ● 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面提升出生人口质量;

  ● 扎实推进“医育结合,保教结合”托育服务模式;

  ● 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患者 付桂芝:在这里住院,我感觉特别的亲切温暖。化验、检查,都有导诊护士引导,还有专人送我们到病房。医生查房和护士查房,对我们这些患者都是非常的精心、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