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劳动者,长春市第二医院尘肺筛查工作进行时"> <b><font size="6" face="宋体">关爱劳动者,长春市第二医院尘肺筛查工作进行时</font></b>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关爱劳动者,长春市第二医院尘肺筛查工作进行时

时间: 2022-08-26 09:43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关注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为做好2022年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自2022年8月10日起,长春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开始对各种接尘作业工人进行尘肺病主动监测工作。

      

  在长春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长春市疾控中心职防所的大力协助下,长春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与主动监测的组织部门进行对接。8月10日,副院长刘颖带领体检团队走进双阳区兄弟木业、长春热电、华安煤矿等企业,进行尘肺筛查体检。 

  体检现场,体检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体检人员佩戴好口罩,分批次进行检查,高效有序完成了此次尘肺筛查工作。

       

       

  此次健康筛查活动,为30家企业2245名接尘作业劳动者提供了免费职业健康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接下来,长春市第二医院将持续为劳动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