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六医院成瘾医学门诊开诊
"> <font size="6" face="宋体"><b>长春市第六医院成瘾医学门诊开诊</b></font><b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长春市第六医院成瘾医学门诊开诊

时间: 2022-02-28 16:13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物质成瘾及精神行为成瘾形势日趋严峻,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帮助受成瘾疾病困扰的患者早日恢复健康,长春市第六医院成立了“成瘾医学门诊”,并于近日开诊。

      

  诊疗范围

  

       成瘾医学门诊主要诊疗范围分为:物质使用相关障碍及非物质成瘾障碍。

   

  物质使用相关障碍主要包括:酒精依赖、酒精所致精神障碍、烟草相关障碍及镇静、催眠和抗焦虑药物滥用等。

   

  非物质成瘾障碍主要包括:网络成瘾、购物成瘾障碍和赌博成瘾障碍等。

      

  出诊地点:长春市第六医院门诊139室

  出诊日期:每周五上午8:00-11:00

  挂号方式:现场挂号、接受预约(可通过长春市第六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咨询电话:0431-81968777

   

  什么是成瘾及成瘾行为?

  

       成瘾是指个体不可控制地反复渴求从事某种活动或滥用某种药物,尽管其知晓这样做会给自身或已给自身带来各种不良后果,但仍然无法自我约束。

   

  成瘾行为是指一种额外的、超乎寻常的嗜好和习惯,这种嗜好和习惯是通过刺激中枢神经产生兴奋感和愉快感而形成的。成瘾行为包括物质成瘾、精神行为成瘾两大类。

   

  成瘾的危害有哪些?

  

       有些行为习惯是好的,如有人酷爱音乐,在其烦躁、焦虑的时候,听到熟悉的天籁之声即刻就会心静神宁。然而某些不良嗜好,如处方药物滥用成瘾、吸毒、吸烟、酗酒、赌博、偷窃、电子游戏成瘾、网络成瘾和纵火癖等,不

仅可能导致患者躯体器官的损害,还可能产生各种复杂多样的精神症状,如焦虑、抑郁、幻觉、妄想、兴奋、冲动、伤人和自杀等,严重影响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和负担。

   

  如何治疗成瘾问题?

  

       目前,成瘾障碍的治疗在国内外仍是一个难题,现在倾向于采用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和家庭治疗等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综合性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