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村医培养项目,服务乡村医疗卫生工作"> <font size="6" face="宋体"><b>探讨村医培养项目,服务乡村医疗卫生工作</b></fo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专栏>工作动态

探讨村医培养项目,服务乡村医疗卫生工作

时间: 2021-11-26 10:06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落实好村医专项教育教学工作,近日,“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召开。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孙莹表示,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吉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了大批医学专门人才。学校也将利用本次村医计划的有利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调研摸底,完成村医培养计划。

   

  吉林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姜拥华指出:村医培养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复的省委省政府开展的重大民生项目,是实现群众、村医、政府等多方受益的重大利好政策。做好村医培养,既有利于强化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也有利于乡村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更有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他还从招生报名工作的进展、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教学内容的组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具体指导。

   

  长春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王㭎平介绍了长春市村医培养计划的组织情况和村医岗位的能力要求。他还用发生在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鲜活实例,说明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待解的难题和实际的需求,为村医培养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借鉴。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杜林介绍了培养方案制定和教学组织实施的一些初步想法。来自九台、双阳和公主岭的村医学员代表均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协调好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他们还就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长春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孙立波表示,村医培养项目是卫生和教育两部门的重要工作。教育部门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培养工作全流程管理和服务,确保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发端,陆续组织村医项目的管理和培养工作,扎实、有序、规范、高效地开展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

   

  长春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三级调研员刘永宁以及长春市部分县(市)区的村卫生室学员代表参加研讨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