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送健康,情系老年人
"> <b><font size="6" face="宋体">送温暖送健康,情系老年人</font></b><b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长春行动专栏>工作动态

送温暖送健康,情系老年人

时间: 2022-02-28 16:06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榆树市卫健系统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关爱老人义诊服务

  “大爷,您身体好些了吗?”“大妈,我来给您测量一下血压吧!”

      

  2月15日,榆树市幸福养老院里热闹非凡,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景杰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这里的老人,为他们开展了免费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知识,并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知识折页和生活小礼品。

   

  据了解,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不定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将这份爱心无限传递下去,形成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银龄讲堂”话健康

  2月16日,榆树市华昌、城郊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走进榆树市福利中心,为老年人开展了一次“银龄讲堂”活动。

      

  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老年高血压患者在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专家还针对如何正确测量高血压进行了演示。

   

  老人们开心地说:“健康讲座办得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学到了医学常识,健康也更有保障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种健康讲座。”

   

  健康科普专家面对面地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提高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