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丨把职业健康知识送到车间
"> <font size="6" face="宋体"><b>办实事丨把职业健康知识送到车间</b></font><b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长春行动专栏>工作动态

办实事丨把职业健康知识送到车间

时间: 2021-12-29 10:24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职业危害检测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市检测中心”)赴长春市华翔汽车零部件公司开展“职业健康公益助企”主题党日活动。

   

  市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企业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史、相关产品和工厂生产车间,重点询问了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情况。

       

  座谈交流  答疑解惑

  

        活动中,市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与朝阳区卫健局职业健康科、长春市华翔汽车零部件公司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检测中心党支部负责人针对公司生产车间一线岗位人员和相关负责人提出的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和预防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为干部职工送去了一场丰富的“职业

  健康知识盛宴”,指导大家要养成正确的健康行为,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贴心服务 耐心指导

  

        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市检测中心组织两组专家,分别对企业职业健康体系建设、档案管理、现场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以及警示标志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赠送资料 讲解示范

  

       市检测中心向企业赠送了职业健康书籍材料、职业健康警示标识牌和个体防护用品,并具体示范指导个体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方法,同时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健康企业创建,把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定期给员工开展健康教育,不断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十分生动、受益匪浅的思想教育和实践感知课,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企业意识,让更多企业了解职业健康政策、使用政策、善用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