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朋友,银龄讲堂要听好,合理膳食身体棒!"> <font size="6"><b><font face="宋体">@老年朋友,银龄讲堂要听好,合理膳食身体棒!</font></b></fo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长春行动专栏>工作动态

@老年朋友,银龄讲堂要听好,合理膳食身体棒!

时间: 2021-11-26 14:57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学权威健康知识,走健康百岁之路

  由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长春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承办

  全市28家银龄健康教育实践社区、基地

  共同协办的

  “银龄健康讲堂”第二堂直播课

  “合理膳食益健康”正式开课

   

  授课:合理膳食,把知识送到身边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低体重、贫血和营养素缺乏等营养不足问题广泛流行。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营养不良的患病率为12.6%。为此,保障健康的身体和均衡的营养,是老年人美好生活的必需品。11月5日,由省级健康教育专家、市健康科普专家、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丁晶带来的一场主题为“合理膳食益健康”的老年健康知识专题直播课,正式开课。

   

  直播:创新宣传,同上一堂健康科普课

  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切实发挥直播课的宣传优势,以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为主会场,在全市各个县(市)区、开发区健康教育机构及辖区行政单位的28家银龄健康教育(社区/养老)实践基地设立分会场,通过快手平台、微信视频号和吉林e直播多平台实现全网同步观看,真正实现了全市同上一堂健康科普课。数据显示,吉林e直播等直播平台累计在线观看人数高达16.3万余人次。

      

  互动:百问百答,现场答疑解惑

  在直播课新增设的“银龄百问百答”环节里,丁晶老师针对“有效实现合理膳食的小技巧”“老年人挑食的问题”“高血压高血脂应该怎样吃”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知识点实用全面,语言风趣幽默,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作为长春市老年健康教育专项行动的项目执行单位,在长春市卫健委的指导下,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健康老龄化,并积极开展“银龄健康讲堂”,通过健康科普专家授课,面向老年人群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及技能,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为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银龄健康讲堂”最新课程同步登陆微信端银龄讲堂小程序、全民学习网和数字电视终端。老年朋友们也可以关注银龄健康教育实践社区、基地的线下课程,随时随地获取权威健康知识。  

  学权威健康知识,走健康百岁之路

  “银龄健康讲堂”更多精彩课程

  等着您

  祝愿各位老年朋友们

  均衡营养,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