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长春市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时间: 2021-01-13 10:57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1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系夫妻,均为11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系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现已转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1月5日17时二人自哈尔滨西站乘坐K350次列车(11车厢19号、20号),19时42分抵达长春火车站。在站前邮局附近乘坐出租车(车牌号吉AY1713)返回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家中。乘车期间,二人与司机全程佩戴口罩。

  1月6日9时丈夫乘坐出租车前往中荣地坪有限公司上班,17时乘坐出租车返回家中。当日10时许,妻子乘坐223路公交车到黑水路温州城,先后前往温州城2楼和1楼会见朋友。中午12时在温州城3楼购买食物后独自到2楼就餐。14时离开温州城,乘坐223路公交车回家。

  1月7日9时,二人一同乘坐出租车到公司上班,中午与工人共同用餐。14时二人乘坐出租车离开公司。15时许到达欧亚长新购物中心超市,在科尔沁柜台购买牛肉卷,在旁边猪肉柜台购买猪排,后步行回家。当日17时许,夫妻二人前往同小区朋友家,停留20分钟左右离开,当时朋友妻子、父母三人在家。

  1月8日9时,二人步行前往欧亚长新购物中心,购买菜和干调,10时步行回家。13时丈夫与前妻的女儿来到二人家中用餐,18时许离开。19时妻子哥哥来家中一起用餐,当晚留宿,9日8时离开。

  1月9日,两人曾到家附近曹丽君诊所停留,后返回家中。

  1月10日8时两人再次前往曹丽君诊所。10时在一汽齿轮厂站乘坐257路公交车到长春站,换乘289路公交车在西环城路站下车。11时30分步行至绿园区医僕堂中医馆,并在附近一家兰州拉面馆就餐。12时前往医僕堂中医馆抓药后离开。13时在大刘屯站乘坐289路公交车到达火车站下车,14时前往国商百货长春站店欧莱雅专柜购物。14时10分乘坐223路公交车在八里堡站下车返回家中。

  1月6日-10日,二人每日18时至19时30分在鲁辉国际城小广场散步。

  1月11日二人被转运至集中隔离宾馆集中隔离观察。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醒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