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长春市确诊病例连续11天零报告,住院病例有望降到个位数!

时间: 2020-02-28 13:16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2月27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确诊病例连续11天零报告。

   

  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国恒、长春市工信局副局长勾兴涛、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高玉堂、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参加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郭丽冰主持发布会。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玉堂说,长春市提前制定防控策略,全面部署防控措施,信息化手段助策助力,社区排查主动入户,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效果凸显。在全市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确诊病例连续11天零报告。

  月底前 在院治疗患者有望降到个位数

  在医疗救治方面,统筹医疗资源,强化中西医诊疗,全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省市专家组的因案施策、有效救治,使得治愈率逐渐提高,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止到2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45例,治愈出院33例,治愈率73%,月底前,在院治疗患者有望降到个位数。

  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

  2月26日,我省将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高玉堂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各种防控措施的标准可以降低。虽然疫情形势相对好转,但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依然存在,仍然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面临的防控压力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