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2018年长春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2019-01-08 15:56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前言,概述,主要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20181231止。

一、前言

工作机构: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联系方式:电话 84692027

          电子邮箱ccswjwzwgk@163.com

二、概述

本报告由前言,概述,主要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wjw.changchu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东南湖大路1281号,邮编:130033,电话:84692027,电子邮箱:ccswjwzwgk@163.com

三、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依据《条例》要求,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各环节及程序,完善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保障信息公开体系的正常运转,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二)健全组织结构,明确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卫计委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工作总体协调工作。信息公开办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工作分项、分条,逐一分解到各个处室和委属单位,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处室和处室责任人,处室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和监督,并定期向信息公开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热点问题。我委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新渠道,以网站公开、申请公开等方式,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四、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应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围绕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各个方面的信息需求。

二是不断推动基层工作进展。充分发挥好部门指导作用,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政府信息工作的督促,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带动本系统本行业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三是继续做好业务培训。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的培训,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政策、有关知识,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五、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

六、附加数据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