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召开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0-11-05 09: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出生医学证明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研究解决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受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的委托,10月29日,长春市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公室举办了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培训会。
 
   市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吴斌到会并讲话,他肯定了长春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长春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多次代表吉林省接受国家证件办调研、评估、考核。去年10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证件办来吉林省,南关区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绿园区国健妇产医院代表长春市迎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评估检查,专家们对长春市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给予表扬,尤其是对长春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实行进入档案馆统一集中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参观档案馆,详细了解档案的入馆、存放、查询、利用全流程,有意在全国推广。
 
   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吴斌提出三条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法制教育,强化法律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开展综合治理。
 
   市卫健委妇幼处张宏对2019年长春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督导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长春市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刘迎新对违法事件进行了通报,严肃地向参会人员提出警示及要求,要积极应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和防范违规、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长春市出生证办公室的秦丽洁、赵艳、窦金玲、张校缘分别对首次签发、换发、补发、人员和印章管理、出生证的《特殊案例》解析以及相关业务管理进行了讲解,并进行班前、班后评估问卷。
 
最后,刘迎新做总结发言,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利益、涉及人口健康管理、涉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参与部门多,应用领域广,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工作、抓好落实,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做好这项服务于民、惠及民生的服务保障性工作,为推进健康长春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长春市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刘迎新主持。16个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局负责出生医学证明的主管领导、管理机构的主管主任、科长及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