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启动2020年“敬老月”活动

时间: 2020-10-10 08:23 来源: 长春e健康
【字体: 打印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按照国家、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安排部署,长春市将于2020年10月1日至31日,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敬老月”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的“敬老月”,长春市将重点开展六个活动:

01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和志愿服务

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对贫困、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失能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倾听呼声、反映诉求,帮助其解决日常生活面临的困难。

02


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

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防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使用信心。

03


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

深入开展老年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重点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

04


广泛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提高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意识。

05


积极宣传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

宣传我市荣获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组织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老有所为”微视频征集活动,宣传我市“脱贫攻坚老有所为”典型事迹。

06


持续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组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乡村”活动。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团,进行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