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张志军到市属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8-26 14:17 来源: 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25日,市长张志军来到市属医疗机构调研。

张志军先后来到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产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医疗机构运行情况, 现场办公解决医疗机构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围绕谋划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

在市中医院,张志军一行走进中药房、药剂加工室、治未病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医院运行情况、药品进货渠道、药剂加工过程,询问医院为患者服务的创新举措。张志军要求医院要做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提升服务水平,守护好百姓健康。在市人民医院,张志军一行参观康复治疗部,希望医疗机构要不断创新经营理念,不仅在预防治疗上下功夫,也要在康复方面加大投入,在特色上谋发展。市妇产医院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张志军在调研中希望医院要不断擦亮妇产科品牌,做大做强专科特色,要坚持不懈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医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中,张志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付出艰辛努力,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张志军强调,编制好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十四五”规划,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意义重大。当前,全市各医疗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服务的需求。各医疗机构要不断打造医疗品牌,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医疗机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贾丽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