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贾丽娜副市长指导部署
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时间: 2020-03-17 09:25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3月16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现场会议,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会议研判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和主要措施,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拧紧螺丝,压实链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重启经济发展“快进键”,加速恢复城市正常生活秩序。卫健部门要牵头协同相关部门,提前研判,针对重点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做好精准防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的防控举措要指导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和个人责任落实监督到位。

   

  会议要求,要快速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就医需求。要保证就医安全,医院环境要进行全面清扫、消杀,就诊患者要预约挂号、错峰就医,要加强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管理,提高医护人员防护意识,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全面启动长春市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卫生舒适的宜居城市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职责,科学有序做好龙嘉机场、长春站、长春西站的旅客健康排查工作。市卫健部门统筹,建立起接机(车)、检测、排查、运送、隔离、观察等全链条高效运行的闭环网络。对一汽、中韩产业园等外籍返长人士,做好集中隔离工作;深入研究省外回长人员的接收隔离方法,建立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