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留验站:既是战疫堡垒,又是安心的“家”

时间: 2020-02-18 12:54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已设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留验站20个,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留观,并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

  整个留验站以发热门诊的标准来布局和管理,每一位留观人员单人单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每位留观者的房间内,都配备了体温计、口罩、消毒液、体温表和宣传册等防疫物品。

  留验站隔离对象是年龄小于等于65周岁、有生活自理能力、无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基础疾病及精神疾病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留验站内值班医护人员正在填写体温登记表

   

  ▲留验站内的医生正在整理为密切接触者准备的医药

   留验站里一共有两组医护人员,每12小时进行一次交接班,确保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在线’。

   

  ▲留验站内区划明确

  留验站还分别设立医护组后勤保障组防控消毒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根据工作需要又增设了急救转运组和督导检查组,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避免彼此之间交叉传染,保证隔离到位。

   

  ▲楼梯和走廊都安装了摄像头,工作人员远程便可以了解隔离区域情况

   

  ▲留验站内自信乐观的医护人员

  留验站既是切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的抗疫堡垒,又是保障密切接触者身心健康的安心之所,全市20家留验站为长春市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