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坚守一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时间: 2020-02-02 09:53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月29日,朝阳区卫健局副局长贾妍、卫生监督所所长曲娜带队,对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展了进一步的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吉大一院表示一定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处发热患者登记。

  

  宽城区卫生监督所对二级以上4家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33家宾馆、旅店住宿业安排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工作及日常防控排查工作。

  

  宽城区疾控中心对区内相关医院的采样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样培训。

  

  兰家镇卫生院对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返回,存在可能感染风险的人员,入户进行面对面现场健康告知,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

  自1月24日起,二道区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大型商场、超市、KTV、浴池、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对在辖区住宿场所暂居的武汉返程人员进行排查;对全区1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隔离观察室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分诊专职医护人员值守及发热患者登记工作。

  

  

从1月29日开始,二道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中心医务科在门诊楼门前,用音响循环播放如何正确戴口罩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组织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在门口对过往居民进行宣传,尤其对未佩戴口罩居民2米外喊话,劝其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告诫居民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

  

  

  “24小时应急值守,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追踪,病毒检测……”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经开区疾控中心,疾控人选择了“逆行”,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