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第一批50万本新冠病毒宣传手册陆续走进春城百姓家

时间: 2020-01-29 18:54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大爷,您看这儿,告诉您怎么在家做好消毒,从外面回来之后怎么洗手……”1281320分,家在绿园区正阳街道万福社区辖区内的翟长利老人,正在认真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刚刚发放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手册(居家篇)》上的内容。

“他们都可好了,前段时间刚在我们社区做了走访排查,特别辛苦。他们做了很多工作,让我们老百姓也能安心过年了。”翟大爷说。

据了解,老人所说的走访排查,是近期我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展的多项工作之一,由街道社区、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组成工作队伍,有针对性地排查武汉、湖北省(武汉除外)、其他疫情发生地的来(返)长人员,同时排查群众举报、反映的线索。

据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红岩介绍,走访前,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携带《健康告知书》、《人员健康登记表》及宣传资料等入户排查。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与社区医生联系,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其做健康随访。

据悉,连日来,我市各社区在辖区内张贴温馨提示,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形式,转发相关提示和科普知识等,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由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的第一批50万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手册(居家篇)》,即日起,将陆续发放至春城百姓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