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长春顺利召开

时间: 2019-11-18 15:4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分享和交流预防精神医学的热点问题与前沿技术,2019年11月16日-17日,以“关注全生命周期 护航精神心理健康”为主题,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长春市顺利召开。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主任委员谢斌致开幕辞。他指出,当前卫生事业正从“满足医疗需求”向“满足健康需求”转变,精神卫生分会致力于树立健康新观念和大卫生观念、推动精神卫生工作从临床“以医生为中心”走向“以患者为中心”的预防。关注对象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逐步拓展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在生命每一个阶段都将预防作为优先事项,致力于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精神心理健康服务,加强精神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自身潜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群健康水平。
他表示,莅临此次学术会议的专家都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权威专家,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的分享和交流,大家一定能了解到预防精神医学的热点问题与前沿技术,希望各位能够有所收获。
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温贵君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春市作为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40个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温贵君表示,随着长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地深入推进,逐步整合了各部门资源,建立健全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为全面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可以进一步推动与促进长春精神心理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特别设立主题报告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精神卫生处张树彬副处长、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自杀与危机干预教研室费立鹏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公共卫生事业部马宁主任分别围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及思路”、“自杀新思考”、“全国精神卫生工作的现状与进展”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况伟宏和长春市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桑红共同主持了会议。
大会设立了3个分会场,分别从科普能力培养、心理健康促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等方面,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并为主讲嘉宾颁发了证书。
为进一步护航精神心理健康,提高专业技能,藉着学术会议的热烈氛围,专委会宣布成立儿童心理健康学组、心理健康促进学组、社区精神康复学组三个专业学组。学组牵头人代表发言,大会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希望大家能够在专业领域持续交流、各展所长。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常务委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张宁副院长为大会闭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并感谢了会议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并表示,会议成功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中国公共精神卫生学发展的预期目的,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学术上的交流、精神上的鼓舞、经验上的充实,更是一次极其难忘的学术和思想盛会。
此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主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长春市第六医院共同承办,500余位公共精神卫生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