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开展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宣传暨义诊系列活动

时间: 2019-10-14 10: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迎接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长春市第六医院承办的“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宣传暨义诊系列活动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行。

  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温贵君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表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目的是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在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在拥有良好体魄

  也渴望拥有健康的精神状态。2018年11月,长春市被确定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我们以此为契机,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模式和工作机制,以建成与我市社会发展与功能定位相适应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从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吉林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社会各界关注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为公众普及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增进人们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自我心理调试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为百姓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设置了心理健康有奖问答,还为长春大学、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动画学院的志愿者们颁发“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证书,肯定他们既往所做的心理志愿服务,鼓励他们今后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建设中,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心理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