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加大卫生环境整治力度迎接国庆节到来

时间: 2019-09-30 15:2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召开国庆节前爱国卫生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长春市迎检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迎检办副主任、市卫健委主任马平参加会议。

  会上,卢福建副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各部门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所作出的努力,也提醒大家目前仍面临巨大压力,希望各部门不要松懈、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始终保持受检的工作状态。并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部署:一是积极整改问题巩固工作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对所有问题实行严格的包干责任制和销号制,集中力量进行整治,确保所有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整改达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二是端正工作态度正确看待复审。复审归根结底是为了建设和管理好城市、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迎检工作必须以“便民、利民、不扰民”为出发点,复审期间绝不允许强制性采取“关门”、“闭店”、“休市”等办法,绝不能让群众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巩固卫生城市的满意度。三是保持复审迎检宣传氛围。在保持现有巩固卫生城市宣传广告不缺失、不减少的前提下,可以再加大宣传。四是坚持不懈保持长效。复检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复审迎检,真正建立起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我们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水平,切切实实把长春建设得更美丽、更干净、更宜居。

  针对各区复审迎检存的问题,马平主任重点部署国庆节前爱国卫生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了使我市以良好卫生面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干干净净欢度国庆佳节,同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需要,各部门要开展好国庆节前爱国卫生工作,做到卫生无死角、背街小巷无垃圾;加强重点区域及窗口单位卫生管理,比如商业繁华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加强食品及“五小”行业卫生管理,保障节假日期间用餐食品安全;重点对农贸市场、工地的环境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做好秋季防蝇灭鼠工作,加大对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使鼠、蝇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