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卫健委举办无烟政府机关创建培训班

时间: 2019-09-12 1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1日,长春市卫健委举办了无烟政府机关创建培训班,结合长春市控烟工作形势,按照《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控烟行动指标,以《2019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指南》为重点,用扎实行动为健康长春带来“无烟清风 ”。

  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控烟工作专家李若琳在培训班上进行了讲解。她说,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而且戒烟越早越好:35岁以前戒烟,能避免90%吸烟引起的心脏病;59岁以前戒烟,15年内死亡的可能性仅为继续吸烟者的一半;与持续吸烟者相比,戒烟者更少伴有疾病和残疾。停止吸烟20分钟,心率会下降,血压有下降趋势;戒烟一年,心脏病发作风险减低一半,戒烟5-15年,中风风险降低至与非吸烟者一样;戒烟15年后,心脏病发病风险降至与非吸烟者一样。

  近年来,长春市通过卫生城市、无烟城市创建,控烟立法与健康促进策略实施,在烟草控制方面不断发力,先后出台并实施了《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长春市爱国卫生条例》,明确了“任何会议、公务活动中不得发放、提供烟草制品和摆放烟具。此次培训旨在号召公务人员当好控烟工作的先锋,用扎实行动,助力健康长春、健康吉林、健康中国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