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健康管理 1+N 工程”

时间: 2019-06-18 15:0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6月16日,“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项目长春站启动大会暨儿童生长发育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松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戴耀华等多位国内知名的儿童保健行业及相关专业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高玉堂代表长春市卫健委向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莅临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长春市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各界非常支持妇幼健康工作,锻造了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妇幼健康工作队伍。其中,长春市妇幼计生中心担负全市妇幼保健三级网络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在护佑母婴安全、妇女儿童健康促进等方面独具特色,优势突出,今天,又将作为全国第12家、全省第1家“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项目管理单位加入全国儿童健康管理系统工程,必将更好发挥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区域业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带动长春市儿童健康管理水平持续提高。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挥地市级专业引领的作用,在行业内打造以儿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服务,开展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易推广的实用技术,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目前全国已经有12个城市启动这项工程,通过儿童健康管理(1代表)和其他围绕儿童健康发育健康成长的适宜技术和项目(N代表)工程,努力构建完整有效的市级妇幼、县区级妇幼、乡镇妇儿保托幼机构和学校保健、家庭养育为一体的儿童健康管理及服务网络体系,将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就基层儿保医生最为关注的保健问题、最具实用性的管理手段做了规范培训,对人工智能时代儿童健康管理如何发展等热点话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