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

时间: 2019-03-29 11:19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7日, 2019年长春市健康扶贫工作会在市卫计委召开。长春市卫计委主任马平、副主任刘佳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办副主任王亚军主持。

  会上,王亚军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及2019年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

  刘佳主任立足脱贫攻坚,从行业部门视角对全市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要求全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梳理既往工作,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一是结合工作重点,平稳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做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健康扶贫相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健康扶贫相结合,医疗救助工作与健康扶贫动态信息管理相结合。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填平补齐,整体提升服务能力。以健康扶贫工作促进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三是加大政策宣传,提高干部群众和贫困百姓知晓率,并对知晓情况进行电话问卷调查,作为健康扶贫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

  刘佳主任强调,健康扶贫工作是落实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患病贫困群众为中心,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在“最后一公里”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