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团体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突出贡献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

时间: 2019-02-21 14:57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0日,长春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团体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大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

  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团体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一汽集团、德惠市人民政府等20家单位授予“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奖;对绿园区人民政府、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等14家单位授予“团体献血突出贡献”奖;对新区管委会、吉林外国语大学等35家单位授予“团体献血先进单位”奖;对吉林工商学院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长春师范大学委员会等22家志愿者组织授予“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团队”奖;对贾妍、刘林林等201位同志授予“团体献血活动优秀组织者”奖。共有69家单位、22家组织、201人受到表彰。

  同时,姚丽提出期望,希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能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各界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并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为保证血液供应安全,树立文明城的进步之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为“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单位”、“团体献血突出贡献单位”和“团体献血先进单位”、“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团队”和“团体献血活动优秀组织者”颁奖,鼓励这些优秀的团体在今后的献血工作中再获新成绩。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指出,2019年要把献血工作的良好成绩继续发扬光大,各县(市)区、开发区作为献血工作的主体要做好属地管理和宣传工作,让更多单位和企业参与其中。卫生系统要继续保障献血和用血安全。

  长春市卫计委主任马平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组织动员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献血量的完成情况将进行统计并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 

  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献血办主任高玉堂介绍了2018年长春市的献血工作情况,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本年度的献血工作,落实无偿献血的任务,保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