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到长春市儿童医院进行调研

时间: 2019-02-21 14:53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东带领医政医管处有关同志来到长春市儿童医院,围绕儿科医疗服务资源、儿科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进行调研。

  高占东一行分别调研了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血液肿瘤科、新生儿科(NICU)、儿保中心、小儿外治中心、检验科、精准医学中心和住培中心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医院科室建设、学科发展、信息化应用和医院新环境建设等情况,对医院硬件水平、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院前急救能力、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现场调研,提出加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内外视频可视化建设,加强儿童家长健康教育与引导,做好家属随员管理,保障住培医生待遇等建议。

  高占东听取了儿童医院工作情况简介和儿童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并与儿童医院相关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了解医务人员的职业构想和对行政部门的期望需求。

  高占东指出,医院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引入企业化管理的手段,运用swot分析法,将运营与管理相结合,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全院职工积极性,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信息化管理,要充分利用全省唯一的三级甲等儿科专科医院的优势,重点加强儿科专科医联体建设、儿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加强远程医疗和电子病历评级工作,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儿科疑难重症救治和儿童外科手术诊疗优势学科,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引领医院快速发展。

  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表示,全院职工将按照调研工作要求,突出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提高技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采取开放共享的态度,打造儿科技术联盟,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凸显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做好精准扶贫,为低收入和贫困家庭看病就医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陈明贵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