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信息

长春市卫计委开展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及保健用品生产销售乱象百日行动

时间: 2019-02-18 11:12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5日,长春市卫计委召开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及保健用品生产销售乱象百日行动推进会。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高玉堂出席会议。

  会上,长春市工商广告分局局长勾践介绍了长春市工商系统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概况和工作进展;长春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处长孙艳静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长春市卫生监督所所长高松对百日行动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此次百日专项行动,长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昌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重视,马上行动;二是设立举报电话,无证机构和非法从业人员依法进行查处;三是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工商部门进行至少一次的跨部门联合行动;四是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

  此次百日行动将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整顿保健用品生产销售乱象。对以下几种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一是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二是非法使用诊疗技术的行为;三是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宣传等行为;四是保健用品生产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监督中医工作的局长、监督科科长、中医科科长、监督所所长等共70余人参会。